拾柒不是十七
社畜,努力赚钱💰中
 

《【周翔】飞蛾扑火》

CP为周翔,梗来自于《香烟爱上火柴》这首歌。

短篇。

 

-------------------------------

 

周泽楷是一根香烟,躺在香烟盒的角落里面,一直很安静。旁边的小伙伴经常会叽叽喳喳讨论一些事情,比如它们的主人是什么样的人,比如这个家里面的小孩子真的是讨人厌。

周泽楷有记忆起盒子里面是满满当当的同胞,大家当时还嫌挤,经常发生一些口角,时不时有肢体碰撞。但是渐渐地,地方越来越宽敞。每当外面有声音,特别是“啪”的声音响起的时候,就会有一株火苗冒出来,点燃小伙伴的身体。主人把香烟放到嘴里,各种姿势都用过。随后会缓缓吐出烟圈,很享受的样子。

周泽楷看着,它想象着那种燃烧的感觉有多疼。

但是自己的使命似乎就是如此,周泽楷换了下位置,软绵绵倒在盒子的另外一边,准备睡一觉。

“喂!那边那根烟!”周泽楷迷迷糊糊听到旁边有个声音响起,似乎是在叫自己。

“醒醒啊!水杯倒了!你会被淋湿的!赶紧跑!”那个声音越来越着急,分贝也越来越高。

周泽楷睁开眼睛,发现盒子的下面已经积了一小洼水,自己为数不多的同胞在暂时还算安全的盒子里面,瑟瑟发抖。

声音的来源是那个火苗。主人是怎么称呼他来着?打火机。周泽楷醒来后脑子里面有个声音对自己说。他环顾四周,小主人把水杯弄倒了,正在地上蹲着哭唧唧,女主人闻声而来正在哄他。男主人把香烟盒拿了起来,把水擦干净了。有惊无险。

“谢谢你。”周泽楷昂头对那个打火机说。虽然好像这个玩意应该是自己的天敌才对。

“哼,没什么。”那个打火机转了转身子,瞅了周泽楷一眼,又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周泽楷老老实实说。“你呢?”

“孙翔。”孙翔回答,看了看周泽楷白黄相间的身体,又看了看自己的身体,“离我远一点,不小心烧起来你就消失了。”

周泽楷笑了笑,“嗯。”

 

后来两个人成了朋友,经常有事没事聊两句,香烟盒里面的同伴越来越少,越来越少,周泽楷感觉自己的日子也没有多少了。虽然是迎接“死亡”,但是周泽楷心里没有多少恐惧,天性使然,自己燃烧自己,总归不算白来这人世一遭。而且算死在孙翔手上,不亏。

“我还记得我刚来这个家那会,主人烟瘾可大了。这个香烟盒几乎每天都会换新的。”孙翔絮絮叨叨说起来以前。“后来小主人出生了,主人就收敛多了,你们这个烟盒有半年了吧,还没换新的。”

周泽楷静静听着孙翔的唠叨。心绪飘得很远。“孙翔,我…我能摸摸你吗?”周泽楷突然询问。

孙翔吓了一跳,“你你你你说什么?”

“只是有点好奇。”周泽楷低下头。

孙翔想了想,正常情况下我不会主动要点燃东西的,摸一下也没有什么吧。

 

周泽楷费劲地伸出手,碰到了孙翔的手,凉凉的,跟自己有些软趴趴的身体不太一样。这样的身体会有火苗出现,会让自己燃烧。周泽楷有些期待那个场面,又有些害怕。

“你说,燃烧起来会疼吗?”周泽楷问孙翔。

孙翔摇了摇头,“不清楚诶。都是一瞬间的事情,谁能说得明白呢?”

周泽楷想了想觉得孙翔说得有道理。这种问题还不如去问自己的小伙伴,可能得到的答案更加正确些。但是周泽楷看着孙翔的身体,内心深处总能冒出来热腾腾不切实际的念头,或者说是致命吸引,或者说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迷恋。

为什么我会对自己的天敌如此在意呢?周泽楷不明白。这世界上很多事情,怎么说都说不明白。

“孙翔。”孙翔看周泽楷。

“孙翔。”孙翔皱起了眉头。

“孙翔…”周泽楷摸了摸孙翔的眼睛,重新缩回了香烟盒内。“你会记得我吗?”孙翔有些说不清楚的烦躁,“你会好好活着的。我,我不想点燃你。”

周泽楷很开心。仔仔细细又看了孙翔几眼,自己抱紧了自己。

 

周泽楷身边的小伙伴只剩下一个了。那根香烟跟周泽楷不太能说得来,因为它太恐惧火苗了,自我意识压不过本能的害怕,它紧紧靠着周泽楷,不愿意看到主人,更不愿意看到孙翔。周泽楷为了照顾小伙伴的心情,最近都不怎么跟孙翔说话了。

孙翔自己很无聊,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愿意听他说话的生物,聊聊天打发时间。不过最近孙翔感觉到了自己的身体也发生了某些变化,似乎火苗没有以前那么亮了,内里的营养有些稀少。不过这些孙翔没有对周泽楷说。交朋友就是为了让对方开心。孙翔想。

周泽楷的小伙伴最终还是被拿出了烟盒,周泽楷看着它哆嗦着嚎嚎大哭的场景,心里不免有些兔死狐悲之感。主人拿着孙翔点燃了小伙伴的躯体,晃了晃孙翔跟旁边的人说了一句:“这打火机也该‘退休’了哈哈哈,等抽完这盒里面最后一只烟,就一起换新的。”

孙翔似乎明白了什么,他依然拼尽全力发出了亮光,向主人展示着自己的作用。周泽楷躺在烟盒里,默默流下了眼泪。

 

周泽楷被拿出来烟盒的时候,终于自己亲眼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很大很亮,跟自己一直待着的环境很不一样。他低头看了看孙翔,孙翔头上那个黑洞洞里面待会就会有光亮,吞噬他的身体。

这样也好。

火光亮起来的时候,周泽楷竭力伸长了身体,轻轻抱了抱孙翔的头,落下一个羽毛般的吻。“谢谢你。孙翔。”

孙翔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在流逝,他抬头看着周泽楷,绽放出笑容,“真好,最后有你在。”

火光逐渐消失,香烟冒出点点火星。孙翔永远地沉睡下去了。周泽楷感觉到了钻心的疼,不知道是因为主人随手把孙翔扔进了脚下的垃圾桶,还是自己的身体烧起来的感觉真的是太糟糕了。

没关系,只有几分钟而已。很快就过去了。周泽楷最后看了一眼孙翔葬身的地方,昏迷中感觉到自己也来到了孙翔身边,他蹭了蹭孙翔已经冰凉的身体,满足地拥抱着孙翔进入了梦乡。

 

------------------------------------

 

Be练习。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