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不是十七
社畜,努力赚钱💰中
 

《【周翔】今天的海洋又是平静的一天呢》

纯属开脑洞,请无视生物隔离和生存温度问题。

给楷皇和翔翔的生贺。

短篇叭,情节属萌系。

查资料突然发现两个人都是射手座qaq

我站的cp永远天下第一甜(骄傲脸)


------------------------------------------


0、

今天的海洋又是平静的一天呢。


1、

周泽楷是一只海豚,他跟自己的家族一起,在一片海域安静地生活着。每天游来游去寻觅食物的日子有些无聊,周泽楷想。要是有什么好玩的就好了。


周泽楷不太喜欢说话,身边的小伙伴总是叽叽喳喳说着各种各样的话题,有的是海洋里面的八卦,有的时候是对外面世界的一些描述。周泽楷摆摆头,觉得外面的世界还是可以向往一下下的。


毕竟自己很好奇其他生物都是如何存活的。


纯属科学研究,咳咳。


2、

决定之后,周泽楷便有意无意喜欢去水较浅的区域转一转。这天,他正在哼唧哼唧进食,旁边突然成群结队来了一群企鹅!


听妈妈说过,这些企鹅每年都要走好长好长的路,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诞育后代。


周泽楷突然就很好奇,小企鹅是怎么诞生的呢?


他决定研究一下。


3、

周泽楷很快盯上了一对企鹅夫妇,为什么是这对企夫妇呢?周泽楷也不知道,大约是他们长得比较符合自己的审美,想必孩子也会比较可爱。


企鹅夫妇开始了漫长的孵蛋时期,稳稳站在离水面有一些距离的地方,和自己的同伴成群结队。


大约几个月之后,小企鹅破壳而生了。


周泽楷听到了那对企鹅夫妇给他们孩子在取名字。


“嗯…叫做孙翔怎么样?”


“可是,孩子他爸,咱们企鹅是不会飞的。这样取名字是不是有点名不副实?”


“嗨,没事的,名字而已,顺嘴叫吧。简单就好。”


企鹅妈妈翔翔无声地同意了这个建议。


嗯,简单就好。


4、

周泽楷远远瞅见那只小企鹅正在跟企鹅爸爸索要食物,浑身毛茸茸的,跟自己长的不太一样,跟他爸妈长的也不太一样。


周泽楷有点失望。


浑身长毛什么的,真丑啊。


自己真的是瞎了眼。


周泽楷决定回去洗洗眼睛。


然而一团小东西歪叽歪叽就冲着自己跑过来。


周泽楷眼睁睁看着这个东西一个趔趄,摔倒了。


庞大的海豚无法理解这个世界为什么会有走路还能摔倒的生物。


啧。


真鸡儿丢人。


5、

“喂!那边那个大个子!”小孙翔气冲丹田喊道。


呦呵,还挺凶。


周泽楷皱眉。


小心我吃了你。


哼。


算了。


毛茸茸的,肯定很难吃。


想想自己会吃的一嘴毛,周泽楷打了个寒颤。


迅速把这个恶心的念头收了回去。


周泽楷“优雅”地转回身,想要来一个华丽登场。


但是太激动。


溅起了大水花。


孙翔就这么赤裸裸…


成为了“落汤鹅”。


6、

“你怎么这么不友好!”



我就是转个身而已…


“我爸妈说海豚是性格比较温和的生物。”


??


小心我一个水花压死你(超凶)


“我才想跟你交个朋友的。”


???


朋友?


自己也能拥有非同一种生物的朋友了么!


周泽楷心底欢呼雀跃。



“但是你的测试没有过关。”



你什么时候给我出测试题了?


“所以我决定要去找另外的海豚做朋友。”


!!


别啊,跟我做朋友吧,我人超级好的(扁嘴)


“哼,大个子,再见吧。”


!!!


“别!”


周泽楷一时激动,有些大声。


孙翔被吓得不轻。



直接晕了过去。



嗯….忘记不能跟小动物们大声说话了。


周泽楷心里扼腕惋惜。


自己生生毁了跟“朋友”的第一次约会啊。


7、

孙翔受不了周泽楷时时刻刻的纠缠。


终于还是决定要跟这个大个子做朋友。


虽然他有点笨重,但是人还不错。


孙翔想。


一条小鱼出现在自己面前。


孙翔喜滋滋抓起来。


“你来了吖。”


吧唧吧唧吃着小鱼,孙翔手舞足蹈跟周泽楷比划。


“昨天我跟隔壁一只企鹅比武。”


“我超级厉害的,把他打得没有还手之地。”


“今天去幼儿园的时候,他都不敢靠近我。”


“哈哈哈,我厉害吧。”


周泽楷想了想,害怕吓着孙翔,特别小声说了句:


“厉害。你最厉害。”


孙翔对于这句夸奖很是满意,任命周泽楷为自己的“唯一跟班”。


让他以后还是要勤勤“上供”,给自己找鱼吃。


毕竟自己正在长身体的阶段,总是觉得肚子饿。


咕咕。


8、

周泽楷不想告诉孙翔自己一顿饭要吃多少鱼。


自己不是按“只”算,是按“斤”。


周泽楷羞愧。


不该吃海洋母亲这么多食物。


食量大果然是要被鄙视的吗!


瞅着那只小鱼进了孙翔的小肚子,周泽楷突然很想戳了戳孙翔,试试手感怎么样。


9、

孙翔最近明显个子长高了。


食量也越来越大。


周泽楷从一只鱼增加到三只鱼又增加到五只鱼。


孙翔对周泽楷越来越满意。


越发觉得这个朋友交往的值。


但是他突然发现了一个区别。


凭什么他长那么大!自己却这么一点?!


这不公平。


翔哥感觉自己的尊严受损了。


10、

“周泽楷,我最近觉得浑身总是痒痒的。”孙翔一边挠背一边跟周泽楷抱怨。


你当然痒。


瞅瞅你现在半毛半皮的模样。


跟个半蜕皮的海藻似的。


周泽楷内心挠墙。


见周泽楷没有说话,孙翔继续说:“我好多小伙伴都变成爸爸妈妈的模样了啊,他们现在都可以自己去捉鱼了。我也想快点长大啊,这样就能下海捕鱼了。不用你再给我送食物了。”


???


!!!


不需要自己了?


周泽楷抓住了关键字眼。


怎么这样!


你们企鹅都是利用完朋友就要扔的吗?


“因为我们就能一起去海底抓鱼了呀。”孙翔说完了最后一句话。笑嘻嘻看着周泽楷,“一定要比试谁抓的更多啊。”


周泽楷,一直马上成年的海豚。


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豚生大起大落。


真刺激。



不过,你确定要跟我比试谁抓鱼抓的多么。



11、

然后下海的孙翔就看到了周泽楷是如何捕食的。


张嘴。


吃。


把水过滤出去。


咀嚼。


咽下去。


再来几次。


饱了。


孙翔的世界观受到了强烈的冲击。


妈妈没有告诉过我别人家的捕鱼方式是这么残暴啊!


怎么能这么直接!


这么血腥!


周泽楷看着旁边一脸纠结的孙翔,思索着是不是自己进食的样子有点可怕。


安慰他说:“放心,我不会吃你的。”


???


孙翔震惊。


你还想把我也吃了?!!


12、

周泽楷如愿以偿,戳到了孙翔的肚子。


软软的,手感不错。


长大了真好,变好看了。


咿,


也变圆了。


瞅着躺在自己背上晒太阳的孙翔,周泽楷美滋滋地想要打滚。


睡梦中的孙翔突然想到一个问题,猛地惊醒了。


“周泽楷!你以前给我带的鱼,都是你从嘴里吐出来的?!!!”


13、

周泽楷很委屈。


不知道为什么因为这个孙翔就生气了。


你小时候就是这么从你爸爸妈妈嘴里吃东西的啊!


周泽楷抓狂。


但是他不敢说。


害怕孙翔更生气。


14、

最近孙翔的小伙伴都开始傻乎乎拿着鱼给家族里面的姑娘献殷勤。


孙翔翻了个白眼。


没出息。


自己辛苦搞到的鱼,为什么要送给别人?


周泽楷小心翼翼把鱼放到他眼前的身影划过。


孙翔突然有点脸红。


我靠。


想他做什么。


想想自己以前吃的鱼都有周泽楷的…口水。


孙翔的脸红的能滴出来血。


不活了。


嘤嘤嘤。



15、

依旧喜欢晒太阳的孙翔在自己平时喜欢的水面上打滚。


突然,


阳光被挡住了。


孙翔心中又惊又喜。


脸上却强忍着笑容。


被一阵水浪捞起来。


孙翔稳稳落到周泽楷的背上。


周泽楷不敢直接看孙翔,磨磨蹭蹭又拿出了几条鱼放到孙翔面前。


长大之后的孙翔显然已经不吃这一套。


一脸“这样也没用我还是不会原谅你的别以为几条鱼就可以收买翔哥想都别想没门!”的样子。


周泽楷纠结。


继续往孙翔眼前放鱼。


直到放的孙翔感觉自己这一个月都不用再下海捕鱼了。


“别再给老子吃你吐出来的鱼!老子也是有原则的!”


孙翔咆哮。


喊完之后看着两鳍无措的周泽楷。


孙翔没了脾气。


“你是不是只给我吃过你抓的鱼,还给别的企鹅带过吗?!!”


孙翔突然问。


周泽楷赶紧摇头。


自己怎么会闲着没事给别的企鹅送鱼吃呢?


别的企鹅又不是…


周泽楷脑子里面有个开关突然打开了。


看着眼前气鼓鼓的孙翔,脸有点热。


孙翔心里平衡了,那股焦躁感也烟消云散。


哼,谅你也不敢。


周泽楷不敢说话。


虽然没有给过别的企鹅,但是小时候给过别的海豚(捂脸)



16、

周泽楷最近很有危机感。


原因是他看到了孙翔某天抓了鱼。


不仅自己吃了,还给一个母企鹅也带了一只。


周泽楷深深感觉自己养大的企鹅,被别的企鹅拐走了。


孙翔余光看到幽怨的周泽楷,心底的小火苗又旺了几分。


嘿嘿嘿,还不赶紧来阻止我啊!


不然我就给别的企鹅吃的,气死你。


哼。


17、

周泽楷把孙翔拉到海中央。


孙翔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恐高。


腿有点发软。


周泽楷吞吞吐吐半天,说不全一个囫囵句子。


孙翔都有点替他着急。


说啊,


说你喜欢我。


说再也不给别的玩意鱼。


你的鱼都是我的!


当然,我的鱼你也不需要。


翔哥有点骄傲。


18、

“翔…翔,那个,最近你吃的饱吗?”周泽楷没头没脑来了一句。


孙翔还没反应过来。


周泽楷作势又要往他面前摆鱼。


孙翔心里一虚。


大哥你放过我吧。


我不想再看到一群死鱼摆在我面前了qaq


“周泽楷!”孙翔大喊。


周泽楷恨不得立刻稍息立正。


但多年来的习惯让他还是弱弱回答:“在。”


19、

孙翔从周泽楷背上滑下去。


沉到了跟海底。


周泽楷随即也钻进水里。


一前一后在海底游了好久。


孙翔游到了周泽楷的眼前。


后腿乱蹬爬到周泽楷的嘴边。


郑重地,


亲了周泽楷一口。


周泽楷脑袋有点死机。


“翔翔,我嘴里现在没有鱼。”

周泽楷气势低迷。


好不容易翔翔想主动吃个鱼,自己刚才还没来得及吃进去,真是丢人啊。


孙翔一呆。


眼眶顿时有点红。


“周泽楷你这个大笨蛋我要跟你绝交啊啊啊!!!”


说罢自顾自游走,再也不想看周泽楷一眼。


周泽楷福至心灵,突然明白了孙翔刚才的行为是在做什么。


后悔的脸都黑了。


“翔翔你回来啊我错了!!!”


20、

今天的海洋也是平静的一天呢。


漫漫“追妻”路才刚刚开始。


嘻嘻嘻。




--------------------------------------------------------------


一发完,食用愉快~

【如果有下篇的话一定是先虐后甜的,大概就是孙翔遇到了危险周泽楷去救他或者是家族反对他们两个在一起qaq】


【也许哪天心情不好了会写个下篇www】


提前祝他们生日快乐鸭


未来冠军路坦荡,风光无限;

一往直前,永远都是骄傲的少年。


 
评论(17)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